哈雷機車

馬斯洛需求層級理論

不好意思~!想問問以馬斯洛層級理論 來購買哈雷機車的消費者主要是滿足哪種層次的需求?除了哈雷機車以外~~! 別的運輸工具或其他品牌有沒有可能滿足這種需求?
以我個人的觀點

我比較傾向認為以台灣來說購買哈雷機車已經是屬於自尊需求與自我實現需求的層次了(因為台灣的地理因素關係

如果是國外EX..USA我覺得他門購買哈雷機車的需求可能會比較低層

因為是基於地理因素的需要

比較不屬於純粹的自我滿足)以機車來說

應該還有蠻多牌子跟哈雷的定位相當

或者比較奢侈品牌的車子都可能是同一需求層級的滿足最近有些學者認為MASLOW的需求理論已經不適合拿來分析消費者的消費需求

因為人們對於慾望的追求是沒有層級論的..我們可能只要稍微吃飽

就會努力去存錢滿足自己告高的消費慾望

可參考:風格美感經濟學這本書..很有趣顛覆了馬斯洛的需求理論

參考資料 自己的拙見
自我實現層級~因為交通工具主要是拿來代步能用就好了除非他身價上億

自然有可能不在乎那錢~但在台灣那畢竟是少數買到那麼貴~不是為了炫燿自己有錢是什麼就是想要和別人不一樣~除了哈雷機車等重型機車、勞斯萊斯、賓士、JAGUAR、法拉利等等私人飛機、遊艇都可能~但是台灣貧富差距太大~有少數人還是覺得這些東西很普通很便宜所以可以尋求更高檔位的交通工具

馬斯洛需求理論,馬斯洛 需求層次理論,馬斯洛的需求層級理論,馬斯洛理論,馬斯洛五大需求,馬斯洛需求層次論,馬斯洛金字塔,馬斯洛的需要層級,馬斯洛需求理論圖,馬斯洛 自我實現馬斯洛,哈雷機車,需求層級理論,哈雷,自我實現需求,需求,台灣,MASLOW,消費者,運輸工具

電腦設計|打版|視覺傳達設計|招牌設計|色彩學|燈光設計|商品設計|設計師|商業設計|鞋子設計|作品集|家具設計|建築設計|樣品|室內設計|產品設計|工業設計|空間設計|室內裝潢|設計基礎|設計概論|景觀設計|設計LOGO|美工設計|服裝設計|廣告設計|造型設計|公仔設計|

哈雷機車
參考: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106102210968如有不適當的文章於本部落格,請留言給我,將移除本文。謝謝!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qaz1014045 的頭像
    qaz1014045

    有夢最美

    qaz1014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