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雷射近視

雷射近視手術要做幾次檢查?

雷射近視手術要做幾次檢查才比較好我怕做一次會不精準
我自己的經驗是決定手術診所跟醫師之前

分別到諾貝爾、台大跟三總做檢查

因為之前看網友說

自己當天的眼睛狀況還有各家診所的儀器

都會讓數據有部分不同!

而最後選擇在諾貝爾做

當天還會再做一次例行的檢查

如果度數變動沒有很大

就可以接受手術。

還有因為我之前找資料

有找到前導波的資料

我把部分張貼過來給你看看。

這是有關VSIX S4的相關資料:人眼球的運動由6條肌肉控制

其中4對肌肉參與眼球的旋轉

民眾躺下來接受傳統雷射手術時

後大腦發出信號使眼球外旋

旋轉程度和屈光狀況以及躺下時神經緊張狀況有關

一般為5-15度

旋轉角度增加則完全改變手術前波前相差的結果

偏偏目前傳統雷射手術前的檢查儀器皆沒有辦法躺著作

但手術時卻又要民眾躺下醫治

且其儀器跟蹤的是瞳孔圓週定位

對於旋轉和聚焦沒有任何作用。

藉由前虹膜定位前導波可以清楚了解眼球內部結構

並以立體圖描繪出眼球狀況

測出眼光學路徑和完美光學路徑的差異

精確抓住虹膜位置

即使旋轉亦能輕鬆掌握手術焦點

除了能篩選出不適合視力矯正的患者、降低矯正風險外

更可與屈光治療結合後

強化矯正精準度

大幅提高改善視力品質的可能性。

前導波可診斷出眼球後端15%的高階像差

亦即人的視覺像差可分為20級

其中角膜所造成的低階像差約85%

但尚有水晶體、玻璃體、視網膜所造成的15%高階像差。

傳統屈光近視矯正可處理85%的低階像差 (如近視、散光)

矯正後視力只能達到0.8至1.2。

但若在矯正前使用前導波診斷出眼球後端15%的高階像差

並利用虹膜定位精準抓住眼球旋轉形成聚焦

將此數據輸入屈光矯正系統

可望提升矯正後的視覺品質。

多到幾家比較對自己真的比較有保障。

我自己覺得手術前到三家檢查是比較好的。

參考資料 http://www.nobelgroup.com.tw/lasikeye/item/item_17.htm
我認為至少要到2家診所做檢查是比較恰當的。

需要注意比較的項目有如下1.術前檢查的數據資料:每一家檢查或多或少都會有差異

如果去2家檢查完是差不多的

那就還好

如果2家檢查的數據差很多

那就一定要去第3家。

2.確認手術的方式:是用一般lasik就可以了

還是要用到傅立葉前導波虹膜定位

以避免後遺症的發生。

3.了解手術的儀器機種:坊間主要機種有visx(約7成院所使用)、博士倫(台大在用)、NIDEK(主要是大學眼科在主推)。

4.找有信賴感的醫師:不見得要大牌的醫師

但要求醫師能認真評估、誠懇告知。

5.服務人員的態度:大部份診所都有專門的雷射諮詢中心

心理任何的疑問

都要靠諮詢人員來解說

他們是否能客觀如實的一一為你解惑?而不是一味的要你趕緊決定。

像松山信X美有位林秀玲主任

就頗有網路正面知名度。

6.手費用的多少:一般的lasik費用從26000到30000不等

可多詢問

貴不代表一定好

搞不好是你多付了。


大部份不是都做二次ㄇ??我之前手術前檢查一次

手術當天又再檢查一次度數

後來就開刀了丫!!!你這ㄍ問題我有問過他們

我也會怕做一次會不精準

後來他們是說除非檢查後度數不穩定的

才會多檢查幾次

直到度數沒問題

手術醫師ok

才動刀~~
如果你問的是在同一家醫療院所做手術前的檢查

那就應該是要二次才對

一次是手術前的全面性評估

第二次是在手術當天

要進開刀房之前

必須再做一次數據的確認。

像我朋友去松山信合美

就是如此的流程。

不是每家診所都該如此嗎?如果你問的是要去幾家診所做不同的檢查

那我也是贊成多去幾家比較一下

是會較客觀的
至少要做兩次檢查吧

但如果兩次的結果都不一樣

可能就要多做幾次囉

如果可以的話

你可以多去幾家做檢查

每一家的觀點

多少都會不太一樣吧

至少這樣比較心安

不過之前大學眼科林醫師

我有朋友就是給同學做的

效果還不錯

他的視力恢復正常也沒副作用

arrow
arrow

    qaz1014045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